close

籌備一段時間的訂婚終於圓滿結束了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訂婚的探房小禮

是我自製的玫瑰花糖果袋

其實這個小禮物也是無心插柳下的idea

在準備婚禮的時候總是會上網找很多資料

探房小禮原本是鎖定實用但又要有點小巧思的東西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分享紙玫瑰花的摺法教學

臨機一動就變成後來這個玫瑰花糖果袋了


這朵紙玫瑰花叫做川崎玫瑰花

在youtube上有很多教學方式

我自己覺得這個教得最清楚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一般是用色紙摺 

不過我想要玫瑰花有點硬度和紋路感 

所以去文具店買了比較厚的丹迪紙和雲彩紙來用

這朵玫瑰花摺痕很多 所以比較厚的紙摺起來比較困難 可以試幾次之後熟練了再開始折喔

熟練之後其實折的蠻快的  摺完很有成就感

做成單支玫瑰也很美 

玫瑰花部分我還有加上小葉子 

剩下就是糖果袋的準備

上面的禮物袋是去大創買的 大創是婚禮準備的好地方(笑)

除了玫瑰花外 我還做了一張感謝小卡放在糖果袋裡面

做成像小書籤一樣 蓋上我跟小紅訂製的婚禮章

小紅的印章刻真的超可愛的 包裝也十分精美 

非常推薦為特殊意義的這天製作ㄧ個特別的印章!!

最後再把去菓風小鋪買的糖果放進去 一個一個裝袋就完成嚕

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禮物 但卻可以透過手作傳達對朋友姐妹們的感謝之意

當天拿到的朋友們也都很開心 紛紛替我的小物拍照

新娘子當天實在是非常地混亂 根本忘記要幫我的探房禮拍照這件事了

因為會來探房的都是一些非常要好的朋友 更值得花時間好好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小禮物

喜歡的朋友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艾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