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的旅行

是我第一次造訪東京

一切都好新鮮也好有趣

回國之後就動手做了本旅行手帳

邊做邊回味旅行時的種種細節

也記錄一起踏遍世界角落的美好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旅行手帳用的本子

我是用Midori MD notebook方格

也是這次旅行的戰利品

MD紙質的好不用說  大小我也覺得很合適

翻開來的內頁

封面和內頁也做了點旅行風的裝飾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東京之旅吧

►►護照上的行李存根 一定要小心翼翼撕下來貼在本子上做紀念

►►這次是搭紅眼班機 雖然可以超早抵達 但當天真的會非常累

建議跟我一樣沒體力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呀

 

►►第一天的主要行程是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入場卷是三格小動畫的投影片 

►►沒有固定的參觀路線 隨意地走都可以發現驚奇的地方

豐富的館藏還有珍貴的手稿 讓我們在這裡盡情地逛了一個下午

►►第二天去了皇居東御苑

幸運地看到一株銀杏

撿了掉落在地板的落葉帶回台灣

►►接著去東京車站

這頁直接把明信片剪開來裝飾

1914年與現在的車站風貌對比

►►晚上就用東京鐵塔作為第二天行程的結尾

旅途中很喜歡搜集票根、簡介或是名片  全都會變成旅行手帳裡的主角們

►►第三天從上野開始

金碧輝煌的上野東照宮 讓我印象深刻

下午到銀座和有樂町逛逛

銀座伊東屋是文具迷的必去景點

►►第四天是去東京免不了的好買好吃行程

是Mr.Blue幫我安排的文具雜貨shopping day

在世界堂和Loft逛的意猶未盡

不管是哪一間 都可以看到滿堆的手帳、家計本還有筆記本

也可以看到不論是家庭主婦或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每個人都在認真挑選明年的手帳(我也是)

►►第五天去了明治神宮

佔地廣大的明治神宮 冬天去仍然綠意盎然

在裡面散步十分舒服

出了明治神宮沿著表參道一路Window Shopping

晚上到六本木之丘看夜景

也品嚐到陷入惡夢繞圈的迷路困境後而買到的HARBS

滿足!!

►►第六天到了淺草

在人擠人的雷門面前拍照留念

抽到大吉籤 希望能帶來明年的好運

晚上則是去了秋葉原 是個謎樣般的地方(笑)

►►最後一天先到東京巨蛋附近逛逛

Skytree則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賣場非常好逛 不僅寄放行李方便又能搭車直達機場

把它當作最後一站真的十分適合

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 每天都走到腳底疼痛 

但還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好多地方沒看夠  期待能有下次的造訪

arrow
arrow

    艾米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